Chloe 0131-6.jpg 20100131

妹妹滿一歲兩個月囉.....從台灣回到澳洲..妹妹每天都有再成長....甚至從玩玩具就感覺得出來....以前只會往嘴裡塞..OR地上丟..現在真的會玩玩具了.... 有個套圈圈的玩具..妹妹已經會自己套套套了...讚讚讚...ㄚ也很愛翻書看..阿母要好好來給妹妹挑些書了....

雖然還是只會說爸爸媽媽..始終不願開口講其他的字..也許不曉得要講中文英文..整天聽阿母講中文..不過阿爸回來阿母又跟阿爸講英文..阿爸又跟妹妹講英文..還偶爾講講不標準的中文..妹妹應該很頭痛吧...

不過現在看到認識OR知道的東西都會比....這個手勢....

Chloe 0131-2.jpg @ SYD 海德公園

每天播個兩三次巧虎給妹妹看...只要聽到我說要看巧虎囉..就會指著電視...會去把電視櫃打開.....坐在自己的粉紅色沙發上看巧虎......

走路也越來越快..不過每次出門..不愛走,就是喜歡玩地上的石頭沙子..不注意就給我往嘴巴裡塞..吼~....地上的葉子也很愛..越髒越愛就對了啦......

Chloe 0131-5.jpg  感謝台灣阿嬤買的粉紅衣.

阿回台灣已經有開葷了..不過就是吃牛肉,鮭魚..回澳洲有吃了點雞肉....最近阿母包了幾次雞肉餛飩..跟雞肉香菇粥....(阿母自己覺得超好吃)...不過妹妹吃的量實在不多...不過也可能是天氣實在很熱..吃東西並沒有那麼享受啦...這兩天還做了蒸蛋.真是很佩服我自己...改天補照片上來...超成功..蒸蛋一整個就是滑嫩順口..裡面再加些紅蘿蔔,香菇,青菜...好吃阿.....希望妹妹的食量再好一點...老母我每天都在翻食譜看看要給他改做些甚麼...喔..前兩天早餐可試做了法國土司阿......蛋餅妹妹也挺愛的...自己煎的又不油...讚...

不過看過我遠在美國的乾女兒VIVI吃飯之後..發現Chloe吃飯很不愛動嘴巴..不像vivi一口一口嘴巴都會咬...女兒阿..不要太懶阿....要加油阿.....

 0129 Chicken wonton 2.jpg

妹妹的鮭魚..這一片要價近250塊台幣..ㄚ他老爸老媽的菜..通常買最便宜的一把30塊台幣...不過鮭魚可以吃很多頓就是了啦...奶量一樣是一天三噸..一頓260ml..希望可以減少一頓..妹妹多吃點正餐...水果最近很愛吃桃子跟草莓...喔..也偶爾啃點小黃瓜跟番茄....

Chloe 0131-12.jpgChloe 0131-11.jpg

阿只要天氣許可..我這幾天帶妹妹去書店---妹妹愛死了..因為可以隨他拿....阿母就累死了....不過太常去妹妹應該也會厭倦吧....阿還要找其他地方阿...

Chloe 0209-1.jpg Chloe 0209-2.jpg

這書店的兒童書區超大的....很棒..不過我完全不能好好的看書....都在追女兒啦..很怕一轉眼就給我跑掉....(阿P.S.感謝徐姐姐送的鞋....可愛啦..)

Chloe 0209-3.jpg Chloe 0209-4.jpg

希望哪天我家妹妹可以就自己乖乖坐著看書....哈哈哈 ..阿母可以在旁邊點杯咖啡喝喝....不用追著跑..大喊著羅可儀.....

書店外面有個小小遊戲區..阿澳洲人真的很不會利用空間ㄟ...遊戲區大歸大..不過就只放了一個溜滑梯跟一個蹺蹺板..溜滑梯太陡..妹妹一樣不能玩..阿只能走啊走..阿小妮子一樣就是給我撿地上的紙屑跟石頭....中午吃過飯就帶妹妹出門..混個一兩個小時再帶她回來睡午覺.....

Chloe 0209-5.jpg Chloe 0209-6.jpg

Chloe 0209-7.jpg Chloe 0209-8.jpg

希望妹妹繼續健健康康..也越來越快樂的長大....做媽的要好好學做媽..得要好好教妹妹.....每天給他念念字卡,讀讀故事書...陪他玩玩具...希望我們能一起做更多的事情....

14個月囉...親愛的女兒....祝福妳平安喜樂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waysfor0601 的頭像
    alwaysfor0601

    Mark, Jen & Chloe

    alwaysfor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