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還在坐月子..應該是乖乖待在家~
but..我還是躺不下去~沒辦法啥事都不做~沒辦法不洗澡不洗頭~
不碰冷水,不抱小孩....etc....
然後"以後你就知道"這句話已經在我耳邊念了上百次~
and..至今almost 3 weeks..我出門了5次......(都是有正當理由的!!!)

第一次~是帶妹妹去打針......打完就回家了...
第二次~是產檢加上去好市多洗照片跟買禮物....
第三次~是去報戶口(30天內要報),加上申請英文的戶籍謄本...
第四次~是去漢神買東西(這好像不是啥正當理由!!)順便讓馬先生去gym
第五次~是去漢神換來店禮(好像又不是正當理由...不過來店禮是有機米一包!!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幫全家換了3包~哈哈哈......
anyway....."以後我就會知道"月子沒有乖乖坐的後果了......
回歸今天要share的這件事~新生兒報戶口...
想想我四週實在沒有幾個懷孕的朋友在身邊~很多事都是自己去問來或是查來的~
把這些手續跟過程record下來跟大家share........
我媽幫我報了戶口囉!!!
"我現在也有身份證字號唷~是正港台灣人~
媽媽接下來還要幫我辦"澳洲新生子女公民證"~啥~是啥????我也不懂~哈!!!"




呼~早在生Chloe之前我就打電話去戶政事務所問了幾次~
因為Chloe的文件必需都要正確~到時候申請各證件護照等才不會出錯~
在醫院時就請醫院開了(中英文的出生證明)
中文的可以自己填上名字...只要確定醫院把爸媽和小孩的出生資料都打對就ok..
要辦英文的必需先出示父母雙方的passports.還要給醫院baby的英文名字...
我家Chloe的名字很複雜...
因為中文跟媽媽姓(在中文出生證明下方要父母雙方簽名同意從母姓)
英文跟爸爸姓....所以會有1.中文名 2. 中文譯名  3. 英文名  三個不同名字......
超混亂的...我都怕那出錯~很小心~

出院當天就拿到了中文的出生證明~英文過了幾天才去拿的~
接下來就是報戶口了....需要文件: 
1. 父母雙方身份證(馬先生用的是居留證)
2. 中英文出生證明(因為要辦中英文戶籍謄本)
3. 戶口名簿
4. 外公外婆護照上的英文譯名(英譯的戶籍謄本上需要填寫外公外婆資料)
5. Chloe的中英文名字正確寫法跟拼法...
大概就是這樣了....ㄛ!在出生證明上我還得註明Chloe是"長女"

嗯~台灣辦事的速度其實算快的了~一下子戶籍就辦好了~Chloe也有了身份證字號...
我是女生~身份證字號當然是E開頭!!!
(很有趣的一張照片~我這BABY實在是表情多多~讓她爸媽甘願為她累翻天!!!!)

另外要辦英文戶籍謄本要填申請書....翻譯一張是$150...我的一共是兩張所以是300..
另外多申請的一張COPY是$20...算是便宜的了...沒啥好抱怨的....
申請書填一填~確認爸爸媽媽,外公外婆加上Chloe的資料都ok就等著翻譯好..
通知我們去領就ok囉~~~

辦戶口應該是我接下來要辦得所有程序裡最簡單的......接下來我還要處理...
1.Chloe's 健保
2. Chloe's 澳洲公民證($ 3,300) +passport (還不知多少錢)
3. 我自己的澳洲伴侶移民簽證申請 (約$ 100,000)
4. 我自己的健康檢查報告(要送澳洲移民局)....
5. 我們家要舉家搬回澳洲的各項大小事.........
    (還要找海運運我們的東西~天ㄚ~又是一項艱難的task)

哇~~~待我一件一件跟大家分享過程吧~~~~~~
光想到要帶Chloe上飛機我就緊張~~~唉唷唉唷~~~~~~~~~
anyway......錢準備好~心情準備好~一切交給
Our heavely father...He is in control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waysfor0601 的頭像
    alwaysfor0601

    Mark, Jen & Chloe

    alwaysfor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