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數xmas..倒數2010年...

Chloe xmas.jpg  Chloe & Ryan xmas.jpg

去年此時我們一家在雪梨..帶Chloe去雪梨動物園過生日..

今年3月的時候知道自己懷了第二胎..忙著打包準備搬家到布里斯本...初期懷孕超想睡又不能睡..因為要帶Chloe..每天吐又不能在他面前吐..都要忍到她睡著or他老爸一回來我就馬上衝廁所...(天曉得我竟然從3月吐到11月快生了還再吐...)

6月的時候決定先回台灣待產,讓Mark在澳洲準備好新家..等我生完再回兩個小孩布里斯本...

回台灣之後...因為很多理由...我決定要留在台灣....開始頂著大肚子找大樓...看了二三十個案子...

10月份下決定買了我們的新家....頂著肚子..安排著新家的木地板安裝..隱形鐵窗...重新油漆...搬家...

11/04 馬先生回到台灣(本來是要11月中回來的..因為我一直有宮縮跟早產的現象..趕緊要他提早兩周回來)..沒想到..兒子很會算..

11/5的36周產檢..方醫師跟我講..子宮頸開了..可以準備當天晚上來生了..下午進醫院待產...

方醫師快五點的時候跟我講..弟弟位置有點高還沒下來..雖然開了但是還不能生..他正要進去開個剖腹產的刀..他要幫我破水讓弟弟好下來..等他一個小時候出來就換我生了...很神準的..一破水我就開始痛了...痛的真的很痛..阿弟弟又還沒下來..護士一直叫我不能用力...吼~~~很痛!!!!!!!!!!!!!朋友們...沒打無痛分娩真的有差阿...

11/5 6:41 Ryan報到了....我累癱了....but..兩個小時後...我就下床上廁所...晚上住了一晚隔天中午就準備出院了...

by the way..11/5那天...我不只去產檢..還帶著發高燒的Chloe去看醫生...我家可憐的女兒..很會挑挑在這時候發高燒...那一晚是第一次沒有阿母我陪他睡覺...讓阿嬤帶他..結果兩個人應該都是沒睡好..隔天做阿母的我趕緊出院把弟弟留在醫院托嬰..回家照顧Chloe....

接下來的這幾周...搬家!挑家具..澳洲一百多件的行李貨櫃也到了..忙著拆箱...擺好東西...整理房子...把兒子領回家..辦一些文件..吼~這一個月...就這樣過去了...我除了有比上回更努力吃月子餐,喝中藥....說到坐月子這件事情..我應該是沒有好好做...I know...i know..大家都說"你以後就知道了'...阿我現在就知道阿...but...這一些事情也得做也該做..不然怎麼辦...只能祈禱上帝給我足夠的體力跟健康..不然要帶兩個小孩呢....

這陣子除了我忙..我媽應該是第二個最忙的人..忙著每天去看在醫院的阿嬤..還來我家幫忙我....感謝阿嬤....

well..雖然短短幾段文字好像就把我過去這幾個月做了交代...however,事實上這真是變化多多的半年...很多大決定...很多心酸..很多體會...當然有了Chloe的陪伴...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and擔憂..未來..希望開始更加平順....想做個更好的媽媽...過更充實的人生....

還有幾周這一年就過去了..回首這一年..不管發生了甚麼事情....都要滿心感恩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waysfor0601 的頭像
    alwaysfor0601

    Mark, Jen & Chloe

    alwaysfor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