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週那個TVBS有個節目都會匯集政治人物講的話...選出金芭樂獎...
本週...我~本人...也一定要盛重的頒獎給以下兩個人物.....
未避免指名道姓之嫌...我就暫以匿名來敘述這兩位大哥的點滴

人物: 代課老師"老S" & 學生"小C" 




其實哩...主角應該是老S..只是昨天突然發生小C事件~就讓我又多了一件事...
話說3/28~4/8有位外師請假出國..找了老S當代課老師...
3/27見到老S時,我心想....完了~應該不會很順利....
不是我有偏見~but 以我多年與外師相處的經驗...直覺馬上告訴自己...
未來這一週要提高警覺....

anyway...
第一天..老S騎著Bike到了.....我也緊張的不知到會發生什麼事情~
有學生問我..."老S是那裡人阿?阿拉伯來的嗎????"....
我馬上請大家不要亂猜~but心裡直想~這些學生真是想像力豐富!
第一天的課程雖然有點混亂~我也覺得他應該不夠專業...
課程少有重點~but....我想~ok..your first day~至少沒大問題~我就心安了!

吼~and then....期間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~我讓自己忍了幾天~
我發現~他有"說中文"的傾向....只要講了學生不懂他就會用中文來問~
然後哩~被學生氣到或是搞到頭痛就會說~"唉唷!!(用中文說的)"....
還有就是就算教了一整堂課~到了第二堂課~他大概每1分鐘就忘了學生名字~
明明剛問的~轉過頭就忘了~我想?~記個名字很難嗎?至少記幾個吧????

某天離下課還有10分~他竟然就坐下來了忙自己的事了...
I said...還有10分ㄋㄟ~你不繼續上嗎?...He said...我等一下還有一班~我先準備~
@%^&$@~我深吸一口氣~就自己上去教課了~(此時門外正有一個媽媽來看課!)
好~這都算了~
那天的下一班~他完全不知道要上啥~剛好有一疊字卡在旁邊~
老S人呢~就花了第一個小時和學生討論那疊字卡~although有英文教學目地
但跟課程完全無關...but....我還是深吸了一口氣~就又let go 了....

隔天~他上的是一個基礎班~一開始上課有個小考~考6個單字....
因為是基礎班~應該是要老師念發音~引導學生拼字...
老S完全覺得本班是天才班...用這6個單字造了6句英文句子and寫在黑板~
要學生們唸出來~!此時~教室安靜無聲~大家都在看我~
因為他們那會阿!!!!!!........我只好出聲了...我說~他們是基礎班~可能沒有辦法馬上
跟上這些新的東西...可以先幫他們review單字嗎~"老S說~"try~"
try~try個頭啦~他拼命叫學生跟著唸~唸完了就說~好~考試~
叫學生看句子將6個單字填空進去~自己寫~#%#@$^%~
又是一片鴉雀無聲.....大家都在喊我~....##$#!~%^~
當天那堂課~還有很多事讓我在後面感到無奈~跟對不起學生.....

回到家...我馬上請baby告訴他最後兩天不用來了......
我家baby很有良心的沒有說出實情~只編了個理由請他不用來代課!
haha...然後哩~麻煩來了.....
他開始用訊息攻勢...說我們對他多不好~不公平~那兩天沒有來應該要pay他一半錢~
並寫了emails給請他來代課的外師~抱怨連連and開始威脅要到學校前面抗爭..
來個screaming competition....?搞不清楚狀況嗎????????
幸好他沒我的手機~我還沒接到任何威脅~but..哪天他真的跑來大鬧~哇~
希望不要~but....又見識了一個在台灣的外師的功力........我將對他印象深刻~

光個老S就寫滿了~小C我就快速帶過吧~
緣起小C英文一直退步~但又不受教..又沒興趣~我已經告知媽媽是否可以讓他停上~
but..他還是有來上...雖然一直都有一些大小衝突!
直到昨天~小C告訴在挺受歡迎的阿D老師的課上..當老師拿出考卷要考試時~~
He said "你出的是什麼爛東東".....這可採到地雷了~阿D老師自己努力打的考卷被講是爛東西~
阿D老師深呼吸問了一次~"所以你認為我出的東西都是爛東西囉?"....
小C回答說~"是"......
很好~阿D老師直接來找我~表明這堂課不讓小C上了~要我請他出教室想想.....
唉~原由只是小C覺得老師本說這考試可以看課本~
而老師好心的將課本裡的東西已打在考卷的Part A....
小C介意不能看課本這件事~就算阿D已經在解釋了小C仍覺得老師不對~SO..講出了那樣的話~
課後~和家長和小C講了快30分~小C還是很不願和阿D道歉~
anyway.....阿D和我不斷的跟家長解釋,試著跟小C講道理~BUT......
小C的態度已經不正確了.....
我看他阿母都哭了~我都難過了~阿D也哭了.....
小C也在哭~因為怕回家被打~but還是很強硬~
and then he said..he wanted to drink water~吼~我就開始訓人了~
老師都沒休息在這跟你苦口婆心~你阿母難過的哭了....你都沒有檢討自己~想喝水~~
吼~吼~吼~吼~吼~
家家確實有本難唸的經~阿D也覺得小孩子是怕被打~和家裡溝通是否有問題~
but~我實在也覺得~以前我們受教育被要求的"尊師重道"...是不是現在都被淡化掉了...
不過也不否認現在也有不少問題老師啦~

唉~本週這兩件事都還沒畫下句點~會如何呢?...dont know....無奈又無言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waysfor0601 的頭像
    alwaysfor0601

    Mark, Jen & Chloe

    alwaysfor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